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参院阻止美国跌落“财政悬崖”

2013年01月02日06:02    来源:甘肃日报

  2012年12月3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财政悬崖”发表讲话。新华社/路透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国会参议院“大佬”2012年12月31日晚就规避“财政悬崖”达成协议,2013年1月1日凌晨由参院表决通过。两党在这份协议中均有让步,但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似乎不满意,警告共和党这件事“还没完”。

  达协议

  在副总统、民主党籍资深参议员约瑟夫·拜登和参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斡旋下,奥巴马以及民主、共和两党参议员达成协议,防止美国跌落“财政悬崖”。

  一些国会人士说,两党就增税门槛各让一步。按照协议,年收入4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或年收入45万美元以上的家庭所承担税率将从35%上调至39.6%。

  就削减财政赤字,两党同意把定于2013年初启动的“自动减赤机制”推后两个月生效,在这期间中转而以总额240亿美元的赤字削减方案取代。其中,120亿美元借助提高税收筹得,国防项目和非国防项目开支削减则各承担60亿美元额度。

  过参院

  协议1日凌晨在参议院通过,有望当天递交众议院表决。

  随着新年钟声敲响,化解“财政悬崖”的最后期限已过,美国在技术层面上实际已经“跳崖”。美联社解读,如果这份协议能够在1月3日新一届国会就职前交由奥巴马签署生效,“财政悬崖”不会对纳税人构成太大影响。

  还没完

  两党参院协议似乎没有达到奥巴马的预期。路透社援引奥巴马的话报道:“现在,如果共和党人认为工作已经结束,减赤仅仅会依靠支出削减……那么,他们会再面对其他事情。”有分析称,奥巴马这番言论招致共和党人不满,可能会因而拿不到协议在众院通过所需要的足够数量赞成票。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