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国税收入再创新高

2013年01月01日06: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12月31日讯(王钊 记者马云霄)记者12月31日从省国税局获悉,2012年,全省国税系统共组织税收收入1168.7亿元,比上年增收77.6亿元,增长7.1%,收入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基础上,全省国税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了税收收入稳定增长。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保证税款及时足额入库。切实加强税收经济分析和重点税源监控,从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调整、市场变化以及企业经营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经济税收对比分析,加强重点税源管理,准确把握税收收入动态和趋势,探索建立税收收入稳定增长的良性机制。以税收信息化为依托,加强数据分析利用,对纳税人进行科学分类,实行专业化税源管理,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综合运用纳税评估、日常检查、税务稽查等多种手段,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营造了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认真开展税法宣传,加强日常税法宣传辅导,搞好税收宣传月活动,提高全社会的税法遵从度。

  据悉,省国税局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2012年全省国税部门为纳税人办理减、免、退、抵税款73亿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培植了税源,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