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烟花闪耀不眠夜 全球同庆迎新年

2013年01月01日04:03    来源:甘肃日报

  烟花闪耀不眠夜 全球同庆迎新年

  新年夜,庆祝时,不眠夜。看烟花,会亲友,赏歌会,等待“大苹果”落地。

  放烟花

  澳大利亚悉尼将拉开全球新年前夜“烟花大会”序幕。这座港口城市新年烟火表演耗资690万美元,由澳大利亚流行歌星凯莉·米诺格设计和配乐。悉尼官员预计,总计7吨烟花闪耀夜空时,150万人将聚集在悉尼港大桥附近。

  “悉尼新年夜庆祝世界闻名,”悉尼市长克洛弗·穆尔说,“不仅因为我们有2013年(全球)第一场大型(烟火)表演,还因为它最棒。”

  宅家里

  英国首都伦敦泰晤士河畔按惯例是全球新年夜烟花大会重点“分会场”。

  只不过,不少英国人说,今年准备安静地待在家中,原因是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经济学者不断预测政府将进一步采取财政紧缩措施,让他们对来年心里没底。

  不少地方机构资金吃紧,取消燃放烟花等庆祝计划。“大家倾向于寻求规模更小、更加私人的方式,如聚餐和家庭聚会,”曼彻斯特文化活动策划人露丝·詹姆斯告诉英国《卫报》记者,“大家就今后生活感受压力,所以青睐更小型、更能承受的活动。这样的活动给人压力更小,最要紧的是花钱更少。”

  等待“苹果”

  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纽约市民和全球游客新年前夜聚集在美国纽约市时报广场,观看新年倒计时过程中“大苹果落地”。

  纽约警方早已落实安保措施,包括增派数以千计人员巡逻。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