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张毅到吴忠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要时刻把群众生产生活挂记在心

2013年01月01日15:06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的最后一天,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轻车简从,冒着严寒深入吴忠市工业企业、生态移民新村、供热站和菜市场等,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寒冬季节和元旦、春节期间群众的生产情况、生活保障,向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户外滴水成冰,红寺堡区弘德一村移民王成家热意浓浓。王成高兴地告诉张毅,以前靠生柴火取暖,如今统一使用太阳能光热系统,新房子暖暖和和。张毅说,搬出大山只是迈出了脱贫致富的第一步,大家要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自力更生,共同努力,早日过上好日子。张毅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各级干部一定要好好操心,让移民群众安全过冬。

  在实地考察了弘德慈善产业园区燕山石化公司援建的塑制品项目、汉森葡萄酒厂和吴忠立弘慈善大道的建设及生产经营情况后,张毅说,要优化和完善发展环境,在做好对援建项目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招善力度,发挥“黄河善谷”政策优势,把慈善产业发展与生态移民致富结合起来,解决好移民群众就业问题。

  “明天就是元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来到吴忠市裕西供热站,张毅亲切看望供暖工人。他说,今年冬天非常冷,你们工作很辛苦,只有你们尽力尽责,老百姓的供暖问题就能得到保障,谢谢你们了。

  在吴忠市西市场,张毅边走边看,详细询问菜价、肉价行情,关心群众的基本生活必需品是不是都能买到。张毅说,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需要挂记在心,认真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和生活保障工作。

  张毅还考察了罗家湖中心村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青铜峡道路安全指挥中心,并亲切慰问部分低保户家庭。张毅要求,岁末年初,要认真排查和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特别要关心低保户、残疾人、孤寡鳏独、流浪人员的生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全区人民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崔波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尚陵彬)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