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张庆黎主持会议传达贯彻习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01月01日13:19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1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轻车简从,专程到革命老区阜平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研究扶贫开发工作,其意义重大而深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这次考察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带头践行中央八项规定,高效率、快节奏、实打实,使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央领导求真务实、亲民爱民、廉洁开放的执政风格和工作作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立意深、要求实,饱含深情、循循善诱,听后感到很亲切、很温暖、很提劲,使我们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全省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我省的扶贫开发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以坚定的信心推进扶贫开发,以正确的路子推进扶贫开发,以有力的政策推进扶贫开发。要具体抓、抓具体,实在抓、抓实在,进一步摸清底数、理清思路,因地制宜、完善规划,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要继续坚持举全省之力,在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倾斜,切实把扶贫开发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为契机、为动力,开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重心下移、深入一线,多做为人民谋福祉的实事好事,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不辜负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不断加深对做好“三农”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用改革精神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要把我省农村情况分析研究透,把问题找准,把困难搞透,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要把明年农村工作谋划安排好,搞好统筹,突出重点,实现重点突破。

会议强调,全国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全局,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抓紧制定我省有关贯彻落实措施,根据中央要求,力求内容要具体、重点要突出、措施要管用。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令行禁止、明确责任、加强督查,推动各项制度规定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苏励)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