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江苏:13位市委书记带头宣讲十八大

2012年12月31日10: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提出推进城乡一体化战略,我们刘集在农村城镇化方面已做了一些探索,扬州下一步会出台哪些利好政策?”刚听完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讲,仪征市刘集镇党委书记徐厚江便积极发问。

  十八大结束后,江苏迅速组建了由48名成员组成的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地举行宣讲报告会。而其中,13位省辖市市委书记作为重要成员带头宣讲,成为江苏十八大精神宣讲中的一大亮点。

  10日上午,盐城市委书记赵鹏来到盐城市亭湖区文化艺术中心,为亭湖区各部门和单位的1100多名干部群众作了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结束后,赵鹏还来到机关干部和群众中间,就大家关注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农业现代化和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话题,与大学生“村官”、村(居)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亭湖区东南村党委书记张百盛表示,回去后要通过板报、画廊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等形式,深入宣传十八大精神,以激发全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

  “听了市委张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解读,我对发展湿地生态旅游的信心更足了。”在泰州姜堰,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党工委书记秦永金听了泰州市委书记张雷的报告后,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充满信心。

  许多听众还在与宣讲人的互动交流中,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以及对地方发展的认识。“十八大报告中把过去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变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字之差有何区别?”“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我们如何建设‘美丽宿迁’?”在两个多小时报告会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听众将一个个问题抛向宿迁市委书记缪瑞林,他紧扣十八大精神和本地实践,一一从容作答,赢得阵阵掌声。

  江苏省委宣讲团团长、江苏省委宣传部长王燕文说,宣讲团成员力求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讲,使宣讲深入浅出、生动准确,并更多地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据说话,既把道理说充分说清楚,又把难点热点讲透彻讲明白,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祖国的强盛、当地的发展以及生活的美好,对未来充满信心。

  “宣讲就要讲得大家心里热乎乎的,要使十八大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从而达到‘入神’的境界。”盐城市委书记赵鹏说。

  市委书记带头宣讲,推动了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宣讲中走在前列。苏州市委还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宣讲工作。苏州市委宣讲团除理论工作者外,包括了所有市委常委和党员副市长,他们深入分管领域、部门进行宣讲,紧密联系实际,受到基层干部党员好评。

  据介绍,从12月2日至14日,宣讲团48名成员在全省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153场,直接受众超过16万人,是近年来江苏组织的宣讲团成员最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宣讲。

  作为十八大的亲历者和主政一方的领导干部,江苏13个省辖市的市委书记,带头深入所在地的县(市、区)和高校,通过一场场精彩的宣讲,激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也促进了基层单位做好宣讲工作的积极性。在宣讲中,单场报告会听众千人以上的超过20场,有的地方和单位还主动要求增加宣讲场次,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报告会都组织了与听众的互动。(新华网南京12月31日电 记者王骏勇)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