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无锡市南长区:“两会”不再发会议简报

2012年12月27日13:48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无锡市南长区“两会”召开。在大会宣传组,记者没看到“两会简报”,宣传组工作人员梅文莉解释:“今年‘两会’不再印发会议简报。”

  此次南长区“两会”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区政协会议开幕式及第一次全体会议,用时只有90分钟,区委书记秦咏薪的主题讲话仅15分钟。

  “改进作风不仅体现为开短会、讲短话,我们还大刀阔斧精简机关单位内部刊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岗介绍,该区原先有41种内部刊物,经过近段时间摸底清理,目前仅保留10种。被清理的31种内部刊物中,80%是区各部委办局的工作信息简报。

  “过去每一种内部刊物少则印发六七十份,多则八九十份,一周一次,多为汇报每个部门的日常工作情况,向领导展示工作成绩。信息多了,无效信息就会挤占有效信息空间,甚至有些简报还没看就被扔进了垃圾桶。而且,每一份内部刊物都需要专人负责编写,并配备一定的专用资金。”许岗介绍,清理内部刊物,不仅是向文山会海“开刀”,还可以节约机关人、财、物等行政成本。而保留的10种内部刊物中,有8种是直接为百姓服务的。

  大量内部刊物停办,怎样确保上下级、各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从现在起,我们采取‘专报’的办法,重要情况需要向领导汇报,可以一事一报;鼓励各部门、各街道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传递信息。”许岗说。(江锡民 浦敏琦)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