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罗拉吉老人看病记

2012年12月27日13:40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对于73岁的罗拉吉老人来说,从千里外的玉树通天河畔来到省城西宁的大医院,在以前确实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现在有了看病报销的惠民政策,罗拉吉老人平生第一次来到省城大医院里接受治疗。

12月18日,当记者来到青海省中医院急诊大楼5楼的心肾病科3号病房时候,罗拉吉正在注射点滴,温暖的阳光照进病房里,干净整洁的住院环境让人处处感受到省城大医院的良好医疗条件。罗拉吉的病床前,两个儿子正精心护理着老人。这位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歇武镇的退休老职工退休前,是镇文化站的电影放映员,由于多年在雪域高原的大小山村辛苦奔波,老人的身上落下了一堆毛病。

“我在称多县歇武镇从事了一辈子电影放映工作,从来没有住过院,近几年来,党和政府给每个村都建起了卫生室,镇卫生院也盖起了新房,买了好多设备,我们深山里的藏族群众看病确实方便多了,你看,我都到省城西宁来住院治疗了。”说起过去的医疗交通条件罗拉吉深有感触。

罗拉吉老人的大儿子告诉记者,玉树抗震救灾时,他们就在部队的方仓医院给父亲看过病。后来,经过两年多时间,新的玉树州人民医院建好了,玉树县八一医院也建好了,他们又把父亲送到了八一医院为父亲做了全面的检查,阿爸的身体状况和相关病情全部查清了,心里也有了底。

“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等政策确实好啊!”罗拉吉的儿子说。现在,在歇武镇,从村卫生室到镇卫生院,再到县医院,还有州上的各家医院,藏族群众想在哪里看都可以,都能报销。有了这样的好政策,为了让阿爸的病早日康复,兄弟二人开车把阿爸送到条件更好的省城大医院看病,这也是罗拉吉老人头一回来到省城住院治疗。

肾病科的李护士长告诉记者:“这位来自玉树的患者在本科室治疗5天以来,病情有了好转,再加上中药的调理,患者的病情在不断减轻。”

站在一旁的二儿子红旗对我们说:“这里的医生和护士都对我们十分好,尤其是吃了中医专家的药以后,身体好多了!”

这时,正在病床上打点滴的罗拉吉老人侧过身子激动地说:“现在好了,我的医保可以在省城看病报销大部分,只要自己拿上不多的钱就可以在西宁市的各个大医院看病就医,省城看病实话好!”(记者/建 军)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