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举行 周强会见报告团成员

2012年12月27日15:19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26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辽宁省委和中航工业集团联合组织的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省领导陈肇雄、易炼红参加会见。

  罗阳生前是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今年11月25日在“辽宁舰”完成训练任务后,突发心脏病不幸殉职。

  周强在会见时说,罗阳同志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始终秉持航空报国的崇高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中,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一丝不苟,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航空事业,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周强说,当前湖南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弘扬湖南精神结合起来,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地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罗阳同志生前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展现了罗阳同志作为一名航空人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和矢志不渝、鞠躬尽瘁的宝贵精神。报告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

  省直机关干部、省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高校师生、社会各界群众以及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代表共800余人聆听了报告。(记者 陈亚静 孙敏坚 乔伊蕾)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