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马飚慰问“最美乡村医生”李前峰

2012年12月27日09:57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26日,自治区主席马飚来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程看望慰问我区优秀乡村医生李前峰(右二)。图为马飚与李前峰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工作情况。 记者 何运斌/摄

12月26日,自治区主席马飚来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程看望慰问我区优秀乡村医生李前峰。

一根扁担,一头挑着药箱,一头拴着干粮,累了席地而坐,渴了喝点山泉,身子虚弱的他十年如一日在大浪村崎岖不平的山路间来回不停地穿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连日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栏目连续报道了南宁市横县六景镇大浪村“扁担医生”李前峰的先进事迹。身患尿毒症身体羸弱的李前峰,在大山深处的乡村诊所坚守10年,他的事迹让许多人为之动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在病房里,马飚详细了解了李前峰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工作情况。交谈中,马飚动容地说,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虽然身患疾病,却长期默默奉献、尽职尽责,为山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优质服务,李前峰不仅是广西3万多名乡村医生的优秀代表,也是全区卫生系统的优秀代表。

了解到李前峰在行医期间通过自学针灸、拔罐等中医技术并且研制出草药配方,在治疗农村风湿等疾病方面有很好的疗效,马飚非常高兴,鼓励他康复以后多参加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继续扎根农村,发扬敬业奉献、吃苦耐劳精神,为乡亲们提供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现在工作、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马飚关切地问道。

“没有了,新的村卫生室已经建起来了,医疗设备也配齐全,我感觉很满足,现在只想尽快回到卫生室,为乡亲们继续治病。”李前峰作答。

马飚嘱咐他,一定要先治好自己的病,只有自己身体健康了,才能更好地继续为乡亲们的健康服务。

马飚强调,乡村医生为老百姓随时提供上门服务,深受老百姓的欢迎。近几年,随着医改的深入推进,我区新建了1.4万多所标准化的村卫生室,并配备相应的基本医疗设备,极大地改善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状况。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力度,强化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给予乡村医生更多的关注和关爱,织牢卫生服务“网底”,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

自治区副主席李康一同慰问。(记者/董文锋)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