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新思路新举措

海关总署监管司学习十八大精神思考海关工作

2012年12月26日18: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7日,监管司召开全司干部学习会,会上李伟副司长组织大家认认真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第三至八部分内容,并就所学内容引导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思考海关工作。

大家认为,结合海关工作进行思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海关处于开放的前沿,要着力为完善开放型经济体系服务,坚持进出口并重,扩大进口、稳定出口,促进外贸平衡发展。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为企业营造方便快捷通关环境,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

二是进一步强化监管工作的基础性地位。要准确把握我国融入经济全球化和作为世界贸易大国的时代特征,从维护国家政治经济安全、维护外贸进出口秩序、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认识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抓住监管到位这个把好国门的基石。

三是深入推动通关监管业务改革。十八大报告对改革创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改革创新是海关完成各项任务、推进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强大动力。监管改革是海关改革创新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监管改革对其它各项业务改革具有先导性、基础性作用,要以监管领域的改革创新带动海关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充分发挥海关边境保护的职责。继续配合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加强对入境音像制品、印刷品监管力度,净化我国文化市场;加强对固体废物监管力度,将危害我国环境健康的污染物拒于国门之外,响应十八大报告“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