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新思路新举措

中共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机关委员会学习讨论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26日18: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9日,中共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认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部举办的党的十八大精神视频学习培训班。11月30日上午,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讨论会。

一、学习贯彻工作部署情况

11月14日党的十八大闭幕后,常嘉兴局长于11月16日主持召开了第6次局务会议,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列为年底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部署。接到部举办培训班的通知之后,局领导要求各督查室尽快结束例行督察交叉验收和自行验收等工作,尽量回局参加培训。因工作原因回不来的同志要挤出时间补课,做到全体参与、全员覆盖。11月29日,在局的干部职工参加了视频培训;11月30日,常嘉兴局长主持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共中央、部党组、四川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文件以及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参会同志积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二、学习讨论的体会和认识

通过视频学习和集中讨论,全局干部职工汲取了营养、收获了知识,振奋了精神、统一了思想。大家认为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不枯燥,既全面又精彩,信息量大又很有系统性,对十八大精神把握准确,听完后收获很大。

讨论时大家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意义重大,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的要求,从7个方面深刻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十八大报告中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特别要求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大幅降低土地消耗强度,提高利用效率和效益,严守耕地红线,严格土地用途管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这为国土资源管理和土地督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献计献策,涌现出很多好的思想和新的观点。

常嘉兴局长指出,作为土地督察机构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全局工作。十八大报告是指导土地督察工作发展方向的纲领性文件,全局干部职工要不断深化认识,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明年的工作中。机关党委要结合工作实际,抓紧拿出局的贯彻落实工作方案,部署各个阶段的具体措施,报局党组审定后实施。各处室要用心思考,提出可供研讨的问题,以便大家撰写心得体会。殷燚副局长指出,学习十八大精神要一以贯之,终身学习。要置身事内,结合自身实际,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去思考和谋划工作。下一步局机关党委将组织每个同志在规定的时间内,结合本次讨论会上提出的问题,针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某个方面撰写一篇3000-5000字的专题体会文章,并组织学习交流研讨会。

三、以十八大精神统领近期和2013年工作

为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我局机关党委将融合部的实施方案,制订我局详细的工作方案,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避免“两张皮”现象的出现。近期着重要抓好“七个一”和“四项结合”。“七个一”是指:汇编或购买一套十八大精神学习材料;开展一次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每个党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在局网站开辟一个学习宣传专栏;开展一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体活动;举行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四结合”即: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年终总结与绩效考核相结合,与谋划2013年工作布局相结合,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党组中心组学习活动安排相结合。

2013年,我局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把十八大精神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任务:一是对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部分地市级行政区域开展土地例行督察;二是对苗头性、倾向性土地违法违规问题,适时开展专项督察;三是全面开展对督察4省区市人民政府建设用地审批事项的审核;四是跟踪当前土地管理热点、难点、重点和亮点,选择5个左右专题,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五是深化共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土地管理新机制试点;六是做好土地利用和管理形势观测分析;七是完成土地督察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八是继续抓好党建、创先争优、新闻宣传和绩效管理工作。

此次培训和学习是我局全面展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始,接下来将按部的统一要求和我局实施方案,把组织学习和督促干部职工自学结合起来,掀起学习讨论的热潮,并于近期组织有针对性的学习讨论活动,全面完成部的各项要求。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