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新思路新举措

财政部直属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26日18: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并组织座谈。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冯卫东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实际,深入研究会计人才评价工作发展改革中的重要课题,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工作各个环节,大力推进会计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和会计人才评价方式创新。刘运朋副主任说,要以“强国、富民、秉公、保障”的精神,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开创会计人才评价工作新局面。朱海林副主任说,要将十八大提出的各项要求化作全面推进中心改革与发展征程上的新思路、新探索和新举措,更好地推进中心实现跨越式发展。李瑞华顾问说,要密切结合会计考试评价工作实际,研究改革和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提出新思路,确定新目标,把会计考试和评价工作做的更好。

经济科学出版社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全社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郭兆旭社长指出,各部门要把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一业为主、多种经营”的发展思路。要继续以出版为主业,重点发展图书、期刊和数字网络出版,在做好经管类图书出版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出版社科类及市场较好的其他类选题的出版。同时在做好出版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多种经营,保证我社资产的保值增值。二是坚持进中求稳的发展方针。面对日趋严峻的市场竞争,必须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不进则退。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方向。转企改制后,全社职工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转变,进一步培养市场意识,继续执行和完善“一社两制”的经营策略,借助“外脑”,培养、锻炼和带动适应市场需要的出版队伍。四是坚持团结清廉公正高效的工作作风。全社职工既要保持清正廉洁,又要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理论和业务素质,全社上下要团结一致,劲往一处使,建立一支清正廉洁公正高效的团队。要精心谋划好经科社明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并对经科社“十二五”规划目标作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确保企业做大做强。孔和平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和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及财政部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真正做到让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结合实际,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保稳定、保增长。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大会,就十八大报告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总体布局中,为基金业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陈欢指出,中心的每位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切入点,结合基金业务,有针对性组织深化学习,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基金发展方向与工作重点。要邀请有关专家系统全面解读十八大报告中“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并结合多哈气候变化大会谈判进程分析全球气候变化行动和碳市场发展趋势。中心将结合学习贯彻情况,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征文活动,鼓励全体员工积极撰写心得体会,促使学习贯彻成果系统化。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组织协会全体人员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刘萍指出,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落实《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把十八大精神作为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围绕行业建设与发展开展党的工作,积极探索构建符合现代服务业的党建模式,以党建工作不断促进协会发展。大家在党委书记刘萍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每一个单元。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用以指导实际工作,砥砺品质、加强学习、强化本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忧患意识、服务意识,脚踏实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自豪感,为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