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浙江省纪念谭启龙诞辰百年 夏宝龙讲话

2012年12月26日20:15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上午,我省举行纪念谭启龙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谭启龙同志的革命精神与崇高风范,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坚定信念、联系群众、敢于担当、干在实处、改革创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主持座谈会。老同志薛驹、刘枫、杨彬、陈法文等出席。

谭启龙1913年1月3日出生于江西永新县,他早年参加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曾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等职。他一生三次入浙战斗和工作,与浙江结下了不解之缘。

会上,全国政协文史委原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刘枫,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第一会长杨彬,谭启龙长子谭大骏作了发言,深情回忆了谭启龙的革命经历、历史功绩。

夏宝龙代表省委向谭启龙同志表示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向谭启龙同志的亲属代表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谭启龙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的一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光辉的一生。他的历史功绩和思想品德将永远激励浙江人民开拓前进。

夏宝龙指出,谭启龙同志在为党和人民建立卓越功勋的过程中,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激励我们树立和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现代化浙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学习谭启龙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对党无限忠诚的高贵品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学习他心系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学习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学习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继承传统,开拓未来,努力创造浙江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应建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