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动非公经济发展——访内蒙古工商联主席田震

2012年12月25日13: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工商联如何实现党的十八大所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带着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田震。

  记者:请您谈谈,全区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情况?

  田震:全区工商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办班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原原本本、逐章逐节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加强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工商联工作实际。工商联系统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内蒙古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结合起来,找准工商联与全区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保持工商联组织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发挥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

  与此同时,各级工商联以多种形式组织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全面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坚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实现 “两个健康”发展。

  记者: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请问,这对于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将起到怎样的作用?

  田震:十八大报告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这段论述,为非公有制经济实现“两个健康”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为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创造了大机遇,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创业兴业的热情。

  全区工商联组织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科学内涵,更加自觉把科学发展观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南;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内涵和基本要求,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任务,奋力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深刻领会推进改革开放,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刻领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增强长期发展后劲,推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为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到非公有制企业,自治区工商联将重点做好哪些工作?

  田震:首先,向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宣传同心思想,即在思想上、目标上和行动上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和同心同行。切实增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其次,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转变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实现企业科学发展。第三、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企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加强自身修养,打造企业品牌,履行社会责任。第四、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关注民生、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积极投身扶贫济困、解决就业和再就业等各项社会事业。第五、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立足新的起点,推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建设富裕、和谐、文明、美丽的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戴宏)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