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宁夏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张毅王正伟作重要讲话

2012年12月25日09: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在银川悦海会议中心举行。 本报记者 左鸣远 摄

昨天,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作重要讲话。自治区领导项宗西、崔波、齐同生、刘慧、苏德良、蔡国英、马三刚、陈绪国、徐广国、傅兴国、袁家军、李文章出席会议。王正伟、崔波分别主持了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区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突出主题主线,把保增长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着力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工业经济在连续下滑的严峻形势下筑底回升、稳健运行,农业生产形势喜人,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成效明显,沿黄经济区建设进展顺利,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移民攻坚工程取得显著成绩,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务院批准并启动建设,城乡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和谐稳定的局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区上下心齐气顺、风清气正,各项事业协调推进、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围绕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突出抓好深入落实“两大战略”和加快推进“两区”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和谐富裕新宁夏建设,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民生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总目标来展开,精心谋划,扎实推进,要有坚定的信心,有强烈的紧迫感,动员千军万马同心干。各级党政组织、各个部门单位要自觉以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己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组织和带领包括贫困群众在内的各阶层、各群体,各尽所能、各展其才、各得其所,在全区上下努力形成不遗余力建小康、凝心聚力奔小康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来突破。要着眼于现实需要,立足于解决问题,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城乡一体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要以超前思维、超常举措推进“两区”建设,在战略谋划上,积极打造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争取突破性的大政策,构建以向西开放为

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在具体推进上,抓好中阿博览会、银川综合保税区等重大开放平台建设,加大引进外资、外企和承接国内产业转移的力度,下大力气培育一批外向型企业,全面提升我区经济外向度。

会议要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来推进。要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坚持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驱动作用,把“两大战略”和“两区”建设作为明年全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较快的经济增长速度和应有的投资规模,努力建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增强经济综合实力。要更加重视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加大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力度,扎实推进生态移民攻坚工程,继续打造黄河善谷,努力解决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问题,对民生的投入只能增加不能减少,民生工程的覆盖面只能扩大不能缩小,群众的生活水平只能提高不能降低。要全面落实“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坚持经济建设是中心,政治建设是保证,文化建设是灵魂,社会建设是条件,生态文明建设是基础,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加强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记者 尚陵彬)

(责编:吴思瑶(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