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今年新增1320公里

周强徐守盛看望慰问湖南省公路建设管理者

2012年12月24日14:44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23日,投资53.78亿元、全长73公里的通平高速公路(湖南平江到湖北通城)建成通车。 杨科 摄

12月23日,经过4年建设的厦蓉高速公路湖南段建成通车。图为该路嘉禾县龙潭镇扶塘互通。黄春涛 摄

  12月23日上午,我省新建的15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至此,全省今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320公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专程看望慰问了在严寒中坚守岗位的公路建设管理者。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副省长韩永文一同看望慰问。

  包括今天上午通车的15条高速公路在内,我省今年共建成通车16条高速公路,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969公里,新增7个出省通道,凤凰、蓝山等18个县(市、区)实现首次通高速公路,我省“2纵5横”的高速公路骨架网基本形成。预计到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6450公里,打通25个出省通道。

  没有鲜花、礼炮,没有通车庆典,凛冽的寒风中,周强、徐守盛等与公路建设者、管理者一一握手,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周强充分肯定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勉励大家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再接再厉、艰苦奋斗、勇于开拓,为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目标再立新功。

  交通运输部致信省委、省政府说,近年来,湖南高速公路建设进入大投入、大发展时期,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作出了重要贡献。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湖南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加快建设综合运输体系,不断推动湖南交通运输科学发展。

  【新闻链接】

  我省今年建成通车的16条高速公路是:包茂线吉首至茶洞高速;包茂线凤凰至怀化高速;厦蓉线汝城至郴州高速;厦蓉线郴州至宁远高速;厦蓉线宁远至道县高速;京港澳复线长沙至湘潭高速;京港澳复线衡阳至桂阳高速;京港澳复线桂阳至临武高速;二广线永州至蓝山高速;娄底至新化高速;湖北通城至平江高速;浏阳至醴陵高速;炎陵分路口至炎陵县城高速;炎陵至睦村高速;大围山至浏阳高速;南岳至衡阳高速。

  16条高速公路特征鲜明:

  “科技高速”:如吉茶高速公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矮寨特大悬索桥是目前世界上跨峡谷跨径最大的钢桁梁悬索桥,创下了“四个世界第一”。

  “两型高速”:如长湘高速,通过科学规划设计,减少农田等土地占用1500多亩,同时采用大量节能技术,成为我省首条“两型高速”示范路。

  “惠民高速”:至少为全省提供了165万个就业岗位,同时,一条条高速公路将成为助推沿线经济腾飞、群众致富的黄金通道。(记者 陈亚静 冒蕞)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