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美食节开幕 市长也尝鲜

2012广州国际美食节开幕 陈建华等出席开幕仪式

2012年12月24日09:30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市长陈建华(左三)等领导在美食节现场。 丁玎 阮伟侠 摄

  昨日,2012广州国际美食节在番禺大道中华美食城隆重开幕,陈建华市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活动里,市民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不同风味的美食。

  广州国际美食节始于1987年,距今已成功举办25届,今年是第26届,本次美食节将对规划中长达13公里的番禺大道美食街,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

  开幕仪式后,陈建华还兴致勃勃地走访了数个摊点。对于南粤民俗文化颇有研究的他,还亲自做起了向导,为来自北方的客人,一一介绍南粤美食文化的特点特色。

  “这个是酿豆腐,是客家菜,客家人都是北方南迁的汉人,原来想做北方的包子饺子,但南方没有面粉,所以就用豆腐做皮,包上馅儿,模仿北方的吃法。”在来自五华的客家美食摊位前,陈建华驾轻就熟地向北方客人娓娓道来。

  对于美食节的环境卫生,陈建华也十分重视,他多次询问随行的组织者,卫生怎么搞、垃圾怎么处理?眼尖的他看见地上乱丢的竹签,当即指示工作人员,“捡起来!”

  陈建华强调,要把国际美食节以及番禺美食街办好,“美食街要好好打造,以后外地游客来广州旅游,美食街要成为固定项目。”番禺区的相关负责人则回应道,已经与广州的各大旅行社达成意向了。

  此次美食节的主会场,选址番禺大道中华美食广场,总面积超过三万平方米,共设两百多个标准展位,两百家餐饮企业将参加美食节活动。美食节设置广州餐饮名店区、地方特色美食区、番禺美食区、港澳台和国际美食区以及广州手信区等多个板块,同时还将举办中华八大菜系饮食文化展和广州十大名菜名点展。除了本土美食外,市民还可品尝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巴西、日本等国的特色美食小吃。据了解,本次美食节将推出共六百余种各式风味美食。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花车巡游,活动期间还将每日上演精彩文艺表演。(记者/晏磊 通讯员/穗经贸宣)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