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环保部与宁夏区政府签署协议 周生贤张毅王正伟出席签字仪式

2012年12月21日14:07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环保部与自治区政府在银川签署《加快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合作协议》,环保部部长周生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自治区党委常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环保部将在环境影响评价、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农村环境保护、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等7个方面,给予“试验区”特殊政策、项目、资金、技术倾斜与支持,为“试验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张毅首先对环保部多年来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及环保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毅说,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并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一起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次签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对加快宁夏环保事业发展,建设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们要加快推进“两区”建设,在各项工作中都要坚持环保先行的原则,推动我区环保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努力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

王正伟说,我们将按照合作协议内容,统筹考虑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生态文明的大建设、环境保护的新成就,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科学发展。相信在环保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又好又快地把宁夏建设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

周生贤表示,在宁夏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是历史的必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重大举措,完全符合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当前和今后,环保部都将全力支持宁夏“两区”建设,努力帮助宁夏实现经济社会较快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有所改善。希望宁夏抓住机遇、大胆创新,闯出一条内陆地区开发开放的新路子,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主持仪式,周生贤和王正伟分别代表环保部和自治区政府签署协议。(记者 尚陵彬)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