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 张庆黎主持会议

2012年12月21日08:12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20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今年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经济形势总体平稳,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实现健康发展。一年来,经历很不平凡,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一定要把今年的工作总结好,把困难讲清楚,把经验梳理好,以此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一定要把形势分析透。一方面,要清醒地看到明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省经济筑底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要强化忧患意识,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从困难着眼,从坏处准备,向好处努力。另一方面,要充分认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因素,把利在哪里搞清楚,把利的幅度弄明白,把措施运用到极致。现在河北天时、地利、人和俱备,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就一定能把明年的经济工作做好。

  会议强调,根据中央精神,结合河北实际,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和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的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改善两个环境,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进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明年经济工作的基本着力点是:“稳增长、调结构、攻重点、抓改革、惠民生、优环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把思路理清楚、把措施搞实在,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扩大投资,二是加快转型升级,三是抓住重点不放,四是深化改革开放,五是做好民生工作,六是着力改善两个环境。

  会议还就做好明年财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千方百计把“蛋糕”做大,打实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基础。二是认认真真把“蛋糕”分好,努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三是想方设法省着吃“蛋糕”,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苏励)

(责编:吴思瑶(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