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解放军理工大学:编写专题教案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20日11:03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解放军理工大学政治理论专家组成“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围绕十八大报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分4个专题在全校展开集中宣讲。宣讲既有透彻的理论解读,又有鲜活的事例分析;既有精辟的观点提炼,又有翔实的数据阐释,加深了官兵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

据介绍,该校在组织官兵原原本本、系统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基础上,安排政治理论与军队政工教研中心专家教授围绕大会主题、时代课题、五位一体等重点内容,编写4个专题教案,集中展开宣讲。他们通过开办专题讲座、下发学习手册、进行难题会诊等方法,让广大教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教员围绕教学目的、课程结构,全面梳理十八大报告重要思想理论观点,把十八大精神有机融入各门课程、各类班次教学,确保十八大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切实进头脑。

与此同时,该校及时派出专家教授和理论骨干深入基层,与官兵一起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收获,为官兵答疑解惑。正在野外进行军事地形学训练的大学国际军事竞赛俱乐部会员、学员冯乐乐说:“我们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的动力,练好过硬本领,争取在国际舞台上为国争光。”(马胜伟 通讯员 朱桁冈)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