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家常话讲清大道理 老支书宣讲受欢迎

周者军
2012年12月20日14:06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美丽中国’至少包含两层意思,一是美在外在形象,二是美在内在气质。就好比说一个人美,容貌漂亮是一个方面,心灵美不可缺少。”

这些天,康县白杨乡池营村老支书李建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比喻给村里人宣讲十八大,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李建基今年65岁,曾经担任过10多年村党支部书记。乡上组织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开始后,他主动报名,为池营村及周边几个村子的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

为了让乡亲们能听懂、听明白,李建基下足了功夫,不光仔细研读十八大报告,还通过广播、电视,学习专家、学者和十八大代表的宣讲,把报告中的关键词单独整理出来,用比较通俗的语言予以说明。

“要让文化水平不高的农民听明白十八大精神,关键要把‘普通话’说成 ‘家常话’。” 李建基说。

由于精心准备,一个个理论性很强的词汇变成了大家听得懂的大白话或生活中的比喻。

“老支书把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大道理’翻译成了‘大白话’,在讲到共享发展成果、构建和谐社会时他打了个比方: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既要做大蛋糕,又要按照科学的方法分配蛋糕,这样,每一个人都能吃上属于自己的那块蛋糕。听老支书的宣讲既轻松,又容易理解。”村民李建国说。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