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要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

2012年12月20日15: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8日上午,为期4天的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京开班,6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公安部办公厅、人事训练局、装备财务局、警务保障局、离退休干部局、直属机关党委等离退休干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了开班式。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在开班式上强调,要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开班式上,蔡安季首先向公安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通报了十七大以来的公安工作、公安政治工作和公安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畅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他指出,过去5年的公安工作是继往开来、波澜壮阔,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有为有位、有位有为,拼搏奉献、永载史册的5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公安工作同发展、共进步。新时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部党委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举办这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

蔡安季强调,要着力发挥老干部在推进公安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他们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作用;要为他们服务社会、奉献余热创造便利条件,真正把老干部作为推动公安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来使用。

蔡安季要求,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关心爱护队伍,积极为他们交流学习创造条件,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工作能力建设,真正使离退休干部工作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