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地方要闻

海口琼山:取消庆典宴请 节省经费百万

2012年12月19日09:01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海口市琼山区获悉,琼山区日前正式决定,在庆祝琼山建区10周年活动中,取消原计划庆典仪式和宴请等活动,此举可节约经费近百万元。

  12月14日上午,琼山区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庆祝琼山建区十周年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本着“简朴、热烈、鼓劲”的原则,取消原计划好庆典仪式和宴请等活动,压缩邀请嘉宾人数,把精力放在经济建设和项目开发上。

  琼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符勇介绍,琼山原计划在12月28日举办庆祝建区10周年大会,会后安排酒席40多桌,宴请各界来宾。但是,在学习贯彻党中央转变作风的“八项规定”过程中,为杜绝浪费、节约经费,琼山区决定将庆典仪式和宴请活动取消,同时压缩其他相关活动规模,预计可节约经费近百万元。其中,琼山第三小学对将于12月21日举行的百年校庆活动也同样坚持“减少程序、减少时间、减少参加人员”的“三减”原则,比原来缩减经费近50万元。

  与此同时,琼山计划在24日举行2012年重点项目竣工暨2013年重点项目开工仪式。28日将举行“九龙戏水”生态文化园的开园仪式。晚上则举办群众性的文体庆祝活动,连续3个晚上举办广场琼剧演出。此外,还有篮球、拔河比赛等系列文体活动,从而营造群众参与的喜庆氛围。

  2002年,经国务院批准,海口和琼山两市行政区划合并。新的琼山区在2003年元旦正式成立。10年来,琼山在海口市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2003年,琼山区GDP、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额分别为21.8亿元、3.4亿元和3.79亿元。而到了今年,这一组数字预计可达80亿元、20亿元和36亿元。琼山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琼山区委书记王飞表示,琼山建区10周年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喜事,但庆祝活动无需搞形式主义。我们要在学习中庆祝,在工作中庆祝,在总结中庆祝。不开大会,不搞庆宴,不乱花钱。(记者钟节华 李佳飞 通讯员吴清洲)

(责编:吴思瑶(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