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民革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万鄂湘当选新一届民革中央主席

2012年12月18日15: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表决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25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50人组成的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万鄂湘当选主席,齐续春、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田惠光、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当选副主席。

万鄂湘在大会闭幕式上致闭幕词。他指出,民革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总结经验,继承和弘扬民革优良传统的大会;是一次薪火相传,实现民革中央领导机构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明确任务、全面推进民革各项工作的动员大会。

万鄂湘说,民革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一定不辜负全党同志的期望和重托,继续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和带领全党同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民革十二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而勤奋工作。

大会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全党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切实加强以参政能力建设为重点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结合民革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大会号召,民革全党同志要在中共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继续遵循“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和中共中央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抓住时机、巩固成果,积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齐续春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铁农、厉无畏,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谢克昌、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田惠光、郑建邦等出席了闭幕会。(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崔静)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