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赵黎生同志逝世

2012年12月17日07: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哈尔滨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享受副省级医疗待遇离休干部赵黎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12月4日在哈逝世,享年89岁。

12月8日上午,赵黎生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西华苑举行。

中共黑龙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敬送了花圈。

在赵黎生同志病重期间和去世后,徐泽洲等有关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了慰问和哀悼。

赵黎生同志系江苏省丰县人,1939年2月参加革命,194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2月参加八路军苏鲁豫支队,曾任河北省文艺工作团团员;冀鲁豫第二中学干事、区队长;东北大学学员、注册科员;合江省富锦联中教导副主任、主任;合江省密山中学副校长;松江省富锦联中校长;佳木斯联中校长;松江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校党总支书记、松江省文教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哈尔滨师范学院院长助理;哈尔滨师范学院历史系主任;哈尔滨师范学院教革处教学研究室主任;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校长,黑龙江省社联副主任;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黑龙江省高师教育学会理事长;1985年12月离休。

赵黎生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和人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他办学治校经验丰富,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默默奉献;他淡泊名利、勤奋敬业,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省委老干部局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李平同志逝世
· 魏芳亭同志逝世
· 吴光同志逝世
· 张先俊同志逝世
· 桑逢文同志逝世
· 周再康同志逝世
· 陈棣华同志逝世
· 骈引丁同志逝世
· 周健同志逝世
· 陈绍富同志逝世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