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新疆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17日09:58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近日专门组织宣讲团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到全区各地示范宣讲。宣讲团成员之一、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永辉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三地,为当地四套班子领导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领导干部,中央、自治区驻当地各单位、部队和援疆干部代表,离退休老干部和当地市县宣讲骨干作了精彩的示范宣讲报告。

郭永辉着重从坚持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高度,通过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依法治国16字方针“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行解读,阐明了要清醒而坚定地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方针;从立法、守法、法治思维三个层次,阐释了依法治国与执政党的关系,说明了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作用。

新疆伊犁州宗教界人士、伊宁市花果山清真寺依玛木马金龙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听完自治区宣讲团高水平的宣讲,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入。作为宗教界人士,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依法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让宗教为伊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作出贡献。

克州阿图什市政府干部古丽说,听了宣讲后,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思路和坚持推进依法治国方略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理解,作为基层一名少数民族干部,要向各族群众大力宣传全民守法,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人人都自觉参与到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的实践中。(记者潘从武)

(责编:杨丽娜(实习)、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