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2012年12月17日15: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12月12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联众的八项规定(以下简称“八项规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部党组成员、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认真学习“八项规定”之后,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作出“八项规定”,是我党一贯重视作风建设的重要体现,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彰显了勤政为民的宗旨意识、求真务实的进取精神和以身作则的崇高风范,为全党作了表率,带了好头。

苗圩指出,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中央率先垂范为我们带了头,我们必须紧紧跟上,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办法。他强调,要切实转变文风、会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精简会议,提高会议效率,减少会议次数和时间,减少陪同人员,不搞照顾性参会;必须召开的会议,会前要做好充分准备,会议材料要精炼,突出重点;与会人员要事前做好准备工作,提前消化掌握会议材料,会上发言直入主题、简明扼要,不照本宣科,讲短话、讲实话,不讲套话空话。切实转变文风,要精简各类文件,减少发文数量,少发文,发短文。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总结规律性的东西,不搞走马观花,不搞花架子。下基层要轻车简从,不接受地方宴请,减少参加各类论坛、庆典活动。要带头使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工作,推动无纸化办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节约办公成本。他强调,中央为我们带了好头,上行下就要效,每一名机关干部都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个司局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听取了201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开展“改进作风年”活动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并着手部署2013年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开展“改进作风年”活动相关工作。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