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电监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

2012年12月17日15: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3日,电监会召开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主持学习会,并指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电力事业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力,在实干上聚力,在实效上检验。

吴新雄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几次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电监会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电力监管工作实际,在切实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上下工夫,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稳妥务实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上下工夫,在切实落实为民服务、为民造福上下工夫,在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下工夫。当前,要立足电力监管工作实际,重点做好24项监管工作,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注重监管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以监管的实际效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吴新雄表示,电监会党组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已制定了贯彻落实办法,要以此为突破口,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一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意义重大。我们要以节能减排监管和市场准入监管为抓手,引导电力行业全面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建立完善适应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电力监管制度,促进电力行业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助推“美丽中国”建设。

大家在讨论中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我们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着力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上下工夫,在创新基层党建上下工夫,在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上下工夫,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大家还针对各部门负责工作,就如何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安排好明年工作谈了具体举措。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