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八项规定” 

2012年12月17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3日,国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中央“八项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政治承诺,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务实之举,充分显示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新姿态。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率先制定并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必将在全党产生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党的作风建设,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会议强调,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机关事务工作战线的优良传统。要把学习贯彻“八项规定”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八项规定”落实到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之中。一是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处级以上干部传达学习中央两个文件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领会中央作出“八项规定”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八项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服务司、离退休干部局和驻京办事处管理司等单位要切实抓好领导同志身边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和各驻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的传达学习。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梳理中央“八项规定”涉及国管局职能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住房保障、会议保障、领导服务等各项规章制度,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一条一条对照自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切实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要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开短会、讲短话,少发文、发短文。三是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要在巩固纪律作风教育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全局加强作风建设作出具体部署。各单位要切实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根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对照检查本单位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务求取得实际效果。

  焦焕成同志要求,局党组各同志要带头执行中央有关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全局干部职工的监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紧密联系实际,严格贯彻执行中央有关规定和局内各项制度,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把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以自身的好作风,营造全局的好风气。

  局党组各同志,各司室、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学习。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