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长沙至北京最快只需5小时

2012年12月15日07:29    来源:湖南日报

12月14日晚,和谐号动车缓缓驶离长沙火车南站。本报记者 赵持 摄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 陶海音)“京广高铁开通后,在北京读书的儿子寒暑假回家就方便多了。”今天,在省直某机关工作的黄莺女士,获悉京广高铁12月26日全线贯通的消息后高兴地对记者说。京广高铁通车后,“长沙南”始发至“北京西”动车将开通4趟,车次为:G84、G502/4/6,长沙到北京最快只需5个小时。

  今天铁道部发布信息,京广高铁北京至郑州段已完成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并与此前已经开通运营的郑州至武汉段、武汉至广州段连接,北京至广州高速铁路全线贯通。这将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

  据了解,京广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的重要“一纵”,北起北京,经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南至广州,全长2298公里,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根据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编制了日常、周末和高峰期等运行图,以适应不同时期旅客乘车需求。

  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55对,其中本线列车97对、跨线列车58对。

  据悉,目前从长沙去北京的交通工具主要有飞机、火车等。长沙飞北京的机票价格平时为1000元左右,空中飞行时间2小时左右;从长沙开往北京最快的Z18次列车,软卧下铺票价为529元,途中运行时间为13小时17分钟;京广高铁开通后,长沙到北京最快将只需5小时,比目前运营的Z18次缩短约8小时。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