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关注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云南

十八大精神云南省委宣讲团在丽江普洱宣讲

2012年12月14日13:13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丽江市、普洱市举行报告会,为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大专院校学生等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两市实际,就生态文明建设话题和与会听众广泛交流,让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云南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丽江市委书记罗杰在丽江报告会上从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报告结构,10年的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及其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运用大量客观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赢得了现场听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报告会设置了互动环节,罗杰结合十八大精神和丽江发展实际,就具体问题为与会听众答疑解惑。在互动过程中,罗杰还就提升丽江的文化软实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按照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保护丽江等问题与听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加深了丽江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引发大家对今后工作的深思。丽江市环保局副局长司晋云说:“报告会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让我们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环保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完善环境保护管理体系,努力构筑起生态保护屏障,使美丽丽江深入人心。”

  “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社会主义道路稳步前行,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菊芳在普洱报告会上首先回顾了十八大召开一个月来,全国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方面做出的努力,然后围绕十八大的内容结构、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和美好愿景、五位一体的全面部署、提高水平创新党建、善抓机遇促成跨越6个方面,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省情市情,举例子、列数字、旁征博引,对十八大报告作了深刻阐述。普洱市10县区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学习报告会内容,宣讲团一行还将到思茅区、景谷县宣讲。

  “十八大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这与我市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普洱市环保局局长李玫表示,“普洱市一直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严格保护环境,发展绿色经济,践行绿色惠民。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创建生态城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普洱。”(记者 杨富东 李秀春 尹瑞峰 李汉勇)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