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宏图催人奋进 崛起时不我待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安徽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纪实

2012年12月14日11:01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4日至10日,满载着省委的关怀和重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全省16个省辖市和部分县,集中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短短7天,省委宣讲团作宣讲报告18场,并与各地干部群众进行热烈交流,直接听众超过了2万人,更多的干部群众通过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宣讲团的精彩宣讲。

准确透彻的解读,贴近实际的阐释,坦诚热烈的互动……推动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滚滚热潮,凝聚起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的强大力量。

深入解读 坚定落实信心

12月4日下午,亳州市会务中心多功能厅内春意融融。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法制办主任陈军围绕十八大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和主要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亳州市近千名干部群众共同聆听了宣讲报告,全场气氛热烈。亳州市谯城区委讲师组组长杜健听后说:“讲解全面深刻,加强了我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帮助我更好地把握十八大核心思想。 ”

在滁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报告会中就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内容作了着重解读,谈到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程艺进一步阐释:“十八大报告从多方面给出了缩小贫富差距的途径,需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比如完善分配制度、统筹推进城乡社保体系建设、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等。 ”

听完报告,滁州学院大三学生祝丽的评价为“深入浅出、生动精彩,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场的干部普遍认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听了备受鼓舞。

在黄山、安庆、淮北、阜阳……宣讲团全面、准确、透彻的宣讲,将十八大精神带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很多听众拿着笔、录音设备,还有人高举着手机摄录。

据了解,省委作出宣讲工作全面部署后,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高规格宣讲团,并专门召开了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宣讲团成员精心准备,查资料、看新闻,相互交流学习,既“吃透”十八大精神,又“吃透”基层情况,反复推敲报告内容,力求深入浅出,让听众入脑入心。

交流互动 共谋科学发展

交流深化思想认识,碰撞启迪心灵火花。

12月5日上午,芜湖市政务中心E区2楼一号会议室,做完报告的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农委主任、党组书记张华建被意犹未尽的听众团团围住。

“十八大提出‘四化同步’新表述,对于安徽这个农业大省有哪些指导意义? ”“十八大报告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五位一体的总布局中,在这方面,省委、省政府将会有哪些举措? ”“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城乡居民收入倍增的目标,这对我省是否提出了更高要求? ”……提问接连而至。

“十八大首次提出‘四化同步’,这不仅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有力支撑,而且能有效解决我省农业、工业、城镇化同步发展等问题。只有让农村发展起来,农民富裕起来,才能在2020年真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顾不上喝口水休息一下的张华建一一耐心解答,与听众展开热烈的现场互动。

宣讲团的每个成员都有被“围”的经历,面对听众的热情和期盼,他们结合十八大精神认真解答。池州市石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戈卫民就县域生态文明建设提问,得到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宋蓓的详尽解答后,他满意地说,回答紧紧围绕十八大精神,又切合县域发展实际,为我们努力创建生态文明县进一步明晰了思路、深化了认识、增强了信心。

“我们肩负重任,不仅要将十八大精神讲准讲透,还要为听众释疑解惑,让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我们在宣讲前做足了准备功课,大量收集查阅相关资料,并对各自所承担宣讲地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情况预先进行深入、全面的了解。”宣讲团成员、安徽师范大学教授房玫郑重地说。

振奋精神 奔向美好安徽

宣讲会是“动员会”,鼓舞人心,凝聚力量。

宣讲坚定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念。 “报告对‘美丽中国’的详细解读,让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马鞍山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书记许克福说,“马鞍山力争明年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园林绿化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主攻薄弱环节,在生态、景观上下功夫,把马鞍山打造得更加美丽。 ”

宣讲的民生视角、群众语言引燃了广大基层工作者的工作激情,宣城市广德县新杭镇一位干部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继续围绕“民”字做文章,投身美好乡村建设,为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共享“美丽中国”。

一位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教师深有感触地说:“宣讲使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思路更加清晰。要从我做起,做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今后,要继续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加强对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研究,努力推出更多有深度、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

宣讲团成员全身心投入、不怕疲劳、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也给各地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一致反映,宣讲团成员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宣讲全面准确,联系实际扣人心扉,他们本身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模范。

在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的示范带动下,各地将陆续组成宣讲团,采用各种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推动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记者 朱胜利)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