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江西高安以大宣讲转作风聚民心

2012年12月14日10:54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冬日的高安,暖流激荡。一支支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队活跃在田间地头、村落社区,他们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中,将党的十八大精神播撒到广大群众的心田。目前全市21支宣讲队已开展宣讲350多次,听众达4万多人。

  为确保宣讲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高安抽调了100多名综合素质高的干部,进行集中辅导培训后,分成21个宣讲工作队,分别深入到各个乡镇(街道、场)进行宣讲。该市四套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宣讲,推动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并将十八大报告编印成口袋书,方便学习。

  该市还着力创新宣讲形式,以“零距离党课”方法把学习宣讲的规模变小、内容化细、形式搞活,田头地角、农户家中,处处是讲坛、处处是课堂。为扩大宣讲面,该市挑选出数十名威信高、素质好的农村党员担当“草根”宣讲员。灰埠镇碧山村党员潘国然是全国优秀农村专业合作社益农果业合作社的理事长,他结合生产实际,在果园里就地进行宣讲,引导果农树立信心,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合作社,带领全体村民共同实现小康目标。

  在大宣讲活动中,该市同时深入开展大调研、大帮扶、大服务。宣讲队干部与群众实行“五同”,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在每个自然村至少帮助2户困难群众解决当前急需解决的难题。据统计,该市在大宣讲活动中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5320件(次),其中为农村解决农、林、水、电、路等突出问题368个,投入资金489万元。(通讯员冷远升、李莉)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