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妥善处理 举一反三 堵塞漏洞

张毅对宁夏石嘴山一煤场废弃洞口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批示

2012年12月14日13:35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2日16时许,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白芨沟附近一煤场废弃洞口发生爆炸事故,造成4人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正在北京开会的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对大武口区白芨沟矿废弃洞口爆炸事故认真妥善处理,并举一反三,采取措施,堵塞漏洞,进一步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等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事故现场,督办事故善后事宜。齐同生要求,石嘴山市政府和大武口区政府要妥善做好伤员抢救及伤亡人员家属善后安抚工作。

  接到群众报警后,石嘴山市公安局太西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事故现场,对爆炸现场进行警戒、保护,收集爆炸现场遗留的相关物证,对附近居住人员的身份逐一进行排查。石嘴山市相关领导先后到达事故现场,组织人员开展现场搜救工作,调查爆炸发生的具体原因,同时要求白芨沟煤矿立即抽调矿山救护队员和相关设备、仪器,对爆炸现场开展排险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次生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确定了4名死者身份,正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做好善后等相关事宜。(记者 尚陵彬)

(责编:原娟、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