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量化标准确保入脑入心

沈阳军区某装甲旅建立绩效评估机制深化学习效果

2012年12月13日13:28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底,沈阳军区某装甲旅依据该旅政治工作绩效评估有关细则,对全旅基层政治工作进行验收考核时得到一组数据:随机抽查的300名官兵在“十八大精神应知应会”内容考核中全部合格;35名指导员围绕十八大精神的体会交流均获得良好以上成绩……这个旅量化政治工作责任标准,抓政治工作末端落实的务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向实践拓展。

据该旅政委王锐介绍,针对个别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片面认为政治工作抓得再紧也不容易很快见效的模糊认识,旅党委依据《政工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纪律条令》等法规文件,制定出台了《政治工作绩效评估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对不按时组织政治工作、擅自占用政治工作时间等现象逐一列项,划分4个等级量化指标,对照指标实施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为确保责任追究制度科学有效、落到实处,他们还明确群众测评、机关考评等6种考察途径,采取当面指正、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8项处理方式,并将制订的“检查考评、责任认定、责任追究”实施程序纳入党委议事日程。

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旅党委依托这一办法,对学习内容、要求、目标进一步完善和量化,出台干部轮训学习方案、“每课一评”制度,要求政治机关干部与基层营连挂钩帮建,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上见成效。

政治工作绩效量化评估实施办法推行以来,全旅基层政治干部干工作有了压力,更有了动力,“生命线”的服务保证作用凸显。连日来,他们采取党委带头先学、解疑释惑帮学、丰富载体助学、进入工作促学等办法,营造出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年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张桂林、特约记者向勇)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