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联系实际努力学深悟透

成都军区联勤部官兵结合成长经历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13日13:28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入伍12年,我入了党,当了教员,实现了学历升级,受到过全军表彰。体会最深的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理念已经在基层落地生根……”11月29日,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教导队士官张忠海走上“十八大精神大家谈”讲台交流学习心得,引起共鸣。

成都军区联勤部注重引导官兵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学报告、话感受,让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初见成效。“这些个人成长感悟,往往以小见大,折射着党的创新理论和发展理念的前进步伐。”联勤部政委张建华告诉记者,所属部队广泛开展“看一看走过的路,比一比今昔的我,想一想应尽的责”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实际组织宣讲讨论,把十八大精神拉近讲实,帮助官兵学深悟透。从“电脑盲”到“电脑通”,再到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等奖,某仓库保管员李文明在信息化建设背景下的成长之路,让战友们深受启发。他深有体会地说:“无论是仓库保障效能的跃升,还是个人能力素质的提高,都与信息化密不可分。十八大报告明确要求推动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这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发展方向。”连日来,从农村兵成长为领导干部的某汽车团副团长郭金标,从普通医生成长为学术带头人的昆明总医院医务部主任徐永清等一批官兵的成长故事、感言感悟,让官兵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认同。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所属部队还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与“赞颂科学发展成就、忠实履行历史使命”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让官兵在感悟部队科学发展的辉煌成就中,进一步坚定献身使命的信念。今昔对比,比出昂扬士气。连日来,军交运输部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全力以赴投入冬储物资输送、新老兵输送等大项任务,官兵连续加班加点,工作优质高效。(吴德平、特约记者银军)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