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理清发展思路 坚定工作信心

十八大精神云南省委宣讲团在文山楚雄昭通红河宣讲

2012年12月13日12:22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昭通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举行报告会,为各族干部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通过宣讲引发大家思考,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的信心。

  在文山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才从十八大的主题和成果及报告框架、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及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云南实际深入贯彻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7个方面,结合社会现象、省情实际,用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现场听众一次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听了宣讲之后,我对十八大的主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文山州文联主席周祖平说。省委宣讲团还将下边关走进革命老区麻栗坡县、进高校为文山学院师生进行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马列研究院教授陈国新在楚雄报告会上作的精彩宣讲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陈国新在报告会中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联系云南省、楚雄州的实际,以一个主题、两大目标、三大指导、四项基本、五位一体、六条党建的概括,用精辟而朴实的语言、生动而鲜活的事例为大家全面阐述了十八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奋斗目标、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历史意义等。

  在认真聆听了报告后,楚雄州委党校教务科研管理科科长、高级讲师罗斌说:“党校教师要发挥自身的理论优势,通过课堂讲授和答疑释惑,增强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省委宣讲团还将赴双柏县、南华县作现场报告,楚雄州其余县市均通过电子政务网络视频同步收听、收看省委宣讲团的报告。

  在昭通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授欧黎明从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结构,过去10年的基本经验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及其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十八大精神。在全市报告会之前,省委宣讲团已从10日起深入彝良地震灾区、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盐津县等地,深入基层一线为干部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

  昭通市水文分局局长吉永贵聆听报告后说:“报告让我们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的认识,让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理解。”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江在红河报告会上,从“党的十八大主要精神”“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科技内容的解读和我省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及“对红河州的工作建议”4大部分进行了宣讲,既对十八大的主要精神进行了分析阐释,又结合自身领域对科技事业发展作了着重讲解。

  省委宣讲团在红河州行政中心宣讲后,还到开远市、红河县进行宣讲,并考察调研了卧龙谷荣祥优质米加工厂、开远市永华种鸡场等民营企业,与各界群众广泛交流。(记者 谢建东 吕 瑾 谢 毅 汪继武)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