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张宝文当选新一届民盟中央主席

2012年12月13日20: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3日上午在北京闭幕。同日举行的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由70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张宝文当选主席。

民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大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282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讨论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

同日举行的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由70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张宝文当选主席,陈晓光、郑兰荪、张平、丁仲礼、徐辉、温思美、欧阳明高、郑惠强、田刚、龙庄伟、葛剑平、倪慧芳、王光谦当选副主席。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蒋树声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民盟正处于新老交替、政治交接重要时期召开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卓有成效,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新当选的中央委员一定会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带领全盟不断开创民盟事业的崭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认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重要部署,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觉、理论自觉、制度自觉,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努力为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大会要求,全盟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民盟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努力打造社会服务“同心”品牌,全面提升民盟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增强文化自觉,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巩固政治共识,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夯实人才基础,把中国民主同盟建设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大会号召,全盟同志要在中共十八大精神指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盟要认真贯彻落实民盟十一大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闭幕式上还宣读了《给光荣退出中央委员会的同志们的致敬信》。

刚刚当选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的张宝文在民盟十一届一中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中共十八大对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新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指明了努力方向。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承传统,团结进取,扎实工作,决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和信任,带领全盟同志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政党优势,多献科学发展之计,多谋改善民生之策,多做构建和谐之事,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黄小希、崔静)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