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孟建柱: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守护社会平安温暖亿万百姓

2012年12月13日09:58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12日在京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进行研究部署。孟建柱强调,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开拓进取、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各项工作,努力用我们的辛劳和汗水,守护社会平安、温暖亿万百姓。

孟建柱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摆在各级公安机关面前的头等大事。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取得了初步成效。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

孟建柱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一些带有季节性特点的治安问题凸显。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治安形势的复杂性、敏感性,毫不放松地抓好岁末年初维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爱民实践活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抓好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向人民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要深入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把专项整治与整体防范有机结合起来,有效防范、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针对冬季气候寒冷、风干物燥,雨雪雾霭天气增多、大型节庆活动增多的特点,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持防止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适应执法环境的深刻变化,既要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水平,又要主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交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着力提升社会沟通能力,进一步争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孟建柱强调,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抓紧研究谋划好明年公安工作思路,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当务之急。各级公安机关要在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任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虚心问计于民,加强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好明年公安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李恩树)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孟建柱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