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司局长论坛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13日10: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16日,国家粮食局召开全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

党的十八大代表、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向全局党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盛况,传达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和党章修改的主要情况,结合粮食流通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任正晓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要重点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刻领会和把握报告的主要精神,就报告的重点内容和重大理论问题进行深入学习讨论,特别是要掌握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要大力宣传、及时报道。深入挖掘、及时总结宣传报道,积极推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先进典型经验,推动全局学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实抓好。要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原文、带头谈体会、带头找差距、带头订措施,带头抓落实。要坚持以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迅速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采取灵活有效的学习形式,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确保学习时间落实、人员落实、内容落实、效果落实,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任正晓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作出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部署,这为我们做好粮食流通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局党组将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和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依靠全局、全系统的智慧和力量,研究制定粮食行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具体措施,通盘谋划和扎实推进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粮食流通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当前,要扎扎实实做好今冬明春的粮食流通各项工作。(一)认真抓好秋粮收购,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指导和督促粮食收购企业切实做到“五要五不准”的粮食收购守则,即要敞开收购、随到随收,不准折腾农民;要依质论价、优质优价,不准坑害农民;要公平定等、准确计量,不准克扣农民;要现款结算、不打白条,不准算计农民;要优质服务、排忧解难,不准怠慢农民。(二)保障粮食有效供给,维护市场和价格基本稳定,确保成品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不断档、不脱销,保持粮油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三)要切实做好明年两项重点工作的前期工作。一是要做好促进粮食省长负责制全面落实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全面实施“粮安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四)抓住今年最后时期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对照检查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未完成的工作倒排时间,明确责任,抓紧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五)要切实抓好岁尾年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司室单位都要高度重视、警钟常鸣,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廉政纪律,严防违规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驻局纪检组、监察局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同时,局机关党委和局属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根本任务,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局党组将要按照十八大的要求专题部署研究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任正晓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实干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扎扎实实做好粮食流通各项工作,奋力推进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早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同志主持了会议。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中权同志宣读了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子丹、卢景波,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聂振邦同志出席了会议。全局党员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党员共计3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