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务院三峡办党组中心组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 

2012年12月13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务院三峡办党组中心组在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文件的基础上,于12月6日上午,又集中进行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专题学习讨论。十八届中央委员、办党组书记、主任聂卫国同志主持学习会,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纯,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明山,党组成员、副主任、纪检组长胡保林,党组成员张宝欣等参加了学习会。

这次学习以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为专题,深入学习了“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主题”等有关辅导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关于“两委”选举工作的重要说明讲话和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之后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深入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确定的主题,是在全面把握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新期待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紧密相联的。它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深刻理解、精准把握这个主题,有利于我们党更好地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沉着应对考验挑战,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全面学习理解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复兴之路”的重要讲话,是对十八大主题的深化,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阐述了十八大主题和“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表达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党的十八大主题目标。

大家认为,中央政治局及时出台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非常务实,句句实在、字字有力,充分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亲民、为民的执政新风和政治本色,充分显示了党中央整治顽疾的坚强决心;中央政治局从群众反映最多的领导作风问题入手,从自身建设做起,展示了新的领导集体改革创新、反腐倡廉、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的形象,使我们更加充满了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的信心,更加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大家认为,这一举措切实顺应了人民群众心声,抓住了党风建设的关键,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联系我们三峡办实际,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并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努力为库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推进三峡事业科学发展、促进库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