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成都:建设三大生态系统

2012年12月12日16:02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四川省成都市农委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日前召开的成都市农委系统党员干部大会上,“生态效益”被多次提及。“十八大报告第一次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来部署,这再一次提醒我们在农业农村发展中不仅要重视经济效益,也要抓紧生态效益。”成都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郭金安在会上强调。

郭金安表示,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必须要有市场经济意识,特别是现代农业必须要重视走高端高效优质之路。同时,也要讲求生态效益。农业是城市发展的生态根基,农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切实加强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可以为城乡发展提供持续的环境容量。

生态效益要如何抓?成都市形成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和自然规律,科学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合理开发自然资源,按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着力建设林业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循环生态系统“三大生态系统”,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才能实现农业农村永续发展。

据介绍,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结合自身现代农业产业布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成都市将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力争到2016年,全面完成现代农业产业倍增计划,在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农业多功能作用发挥、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构建农民持续稳定增收长效机制等方面形成全国示范;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生态有机高效农业、高端种业产值和乡村旅游业总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将在2010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记者 张艳玲)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