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村里来了宣讲队

2012年12月12日15:27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1日,晴。中午刚吃过午饭,林芝县米瑞乡增巴村党支部书记佐杰就忙着赶去乡政府参加乡里组织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听说这次县里组织了宣讲队,特意来给我们传达十八大精神呢。”佐杰一边赶路一边说。

  下午2:30分,佐杰赶到了乡政府,这时,乡政府门前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佐杰看到了邻村的巴桑,他也是来听十八大宣讲的。“我看电视了,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领导集体,个个都很精神,以后咱的日子肯定更好了。”趁着宣讲还没有开始,佐杰和巴桑话起了家常。“是啊,电视里说再过8年,咱老百姓的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巴桑说。

  下午3:00,县里的宣讲队风尘仆仆地赶到,宣讲开始了。“拿咱林芝县为例,党的十六大以来,县里的GDP从7.29亿元增长至33.31亿元,这十年来翻了4倍呢。”林芝县委宣传部的达瓦通俗易懂的讲述让佐杰不停地点头,还时不时地在笔记本上作起了记录。“我得记下来,以后有村民问我,我好给他们解释。”一边记,佐杰还不忘跟坐在旁边的巴桑交流。

  下午4:00,宣讲结束,达瓦就被群众围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问起了关于十八大报告里的问题。佐杰也凑上前去:“达瓦老师,这小康社会到底是什么样子啊?”达瓦耐心地解释说:“十八大报告说了,小康社会就是咱老百姓老了有人养、病了有钱治、孩子们也都能受到好的教育……总之,就是咱老百姓会越来越幸福的。”听了达瓦的解释,佐杰开心得合不拢嘴:“小康社会真好,我回去要告诉村里人,得跟着党走,在2020年一起奔小康!”(记者 王雅慧 麦正伟 王晓莉)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