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党的声音进农家 融冰化雪聚民心

2012年12月12日15:25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时值初冬,但雪域高原上各族群众的心里却暖意融融,这是因为自治区“万名干部进农家 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队为大家送来了党中央惠民爱民、关注民生的“福音书”。为了响应自治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关于“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号召,连日来,自治区各驻村工作队队员以生动活泼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农牧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让来自十八大的声音切实走入百姓生活,走入百姓心中。

  拉萨市各驻村(居)工作队积极组织基层干部群众收看电视、阅读报纸,学习十八大报告原文,并开设宣传栏(墙报)300余期,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工作队队员和基层干部群众撰写心得体会2000多份。针对拉萨市部分乡村区域跨度大、村民居住分散这一情况,各驻村工作队在积极发挥各乡村学习活动室、宣传栏、墙报重大作用的同时,还制作了一批十八大精神宣传展板;克服乡村交通不便等困难,采取人背畜驮等方式,把十八大精神送到各村民小组进行宣传,把十八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田间地头。

  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米林县羌纳乡羌渡岗村工作队(西藏大学农牧学院派驻)结合自治区制定的驻村工作“五项任务”,从十八大主题包含的旗帜问题、目标问题、道路问题、精神状态问题给村民进行了宣传讲解,让全体村民清楚地认识到,西藏的发展、小康社会的建成,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只有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道路才能实现;只有坚持科学发展、改革开放,保持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才能实现。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全区各村(居)工作队还积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党的富民惠民政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五项任务”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一切大小会议、各类集体活动、各种场合、走村入户等机会和方式,一遍又一遍地进行宣讲,使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更全面、更深入、更立体。

  在日喀则地区拉孜县拉孜镇白列村村委会,来自白列村、琼嘎村的村民聚在一起,认真听取日喀则地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大提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预示着我们农牧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大家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驻村工作队从小康社会目标开始讲解,一下就吸引了村民们的注意。听了宣讲后,琼嘎村村委会主任平平深有感触地说,十八大精神是我们老百姓发展致富的福音,是我们老百姓奔上小康生活的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同全国人民一道奔向小康生活。

  那曲地区各级驻村工作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第一时间收集了大量有关十八大的信息,并结合各自的实际编写了不同形式的宣讲材料,用通俗的方式及时将党的福音传递到藏北草原的千家万户。聂荣县尼玛乡19村退休干部、老党员阿聂听完宣讲报告后,激动地拉着工作队队员的手说:“感谢驻村工作队及时把党的声音传达给我们。党的十八大为我们牧区描绘了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的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奔头!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我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教育年轻人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记者 田丽 蒋翠莲 杨正林 麦正伟 王杰 谢伟 王雅慧)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