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农业部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12年12月12日09: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16日下午,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韩长赋指出,农业部党组和全体党员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大做出的各项决策和部署,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农业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部党组当前的头等任务抓紧抓好。农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各位部领导围绕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开得很好、非常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感到,十八大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的中央领导机构,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一批领导同志离开党中央领导岗位,表现了高风亮节,值得崇敬;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无论在会内会外、党内党外、国内国外,都获得了高度评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将毫不松懈地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毫不懈怠地履行好党章所赋予的神圣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农业部党组就提前对学习贯彻工作做出了部署;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农业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八大,自觉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研读报告;11月16日上午农业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下午又召开农业部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部署,11月18—20日还要举行农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深入的学习贯彻。韩长赋强调,各位部党组成员、部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深入学习,真正领会精神、提高认识、指导工作,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十八届一中全会的要求,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要带领、督促分管部门、单位的学习,以保证学习效果。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的最大最有力的抓手,推动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抓好当前工作,总结好今年,谋划好明年,为开好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做好准备。

会议对近期农业部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审议通过《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求,扎实组织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一是坚持领导带头,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带头精心研读十八大文件,讲党课、作辅导报告;带头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党组织生活会,与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交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认真解决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二是采取多种形式,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地组织好学习活动。要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灵活运用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活动、举办辅导讲座、组织专题培训、座谈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深入。三是倡导良好学风,要求各单位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四是抓好宣传引导,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新闻宣传、简报、专栏、网站等多种形式,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部属新闻媒体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对十八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情况,宣传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五是促进当前工作,要求各单位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农产品市场监测、质量安全监管、冬春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根据十八大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深入研究事关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战略性问题,提早谋划明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加强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创设和争取,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牛盾、陈晓华,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长朱保成,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总经济师杨绍品、毕美家等出席会议。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