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中国气象局学习交流

2012年12月12日08: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12月6日上午,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同志的带领下,走进中国气象局参观学习,与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通知等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一起,共同座谈交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了华风气象传媒集团的中国气象频道演播大厅、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国家气象中心,通过与气象预报主持人见面交流,听取中心专家的讲解,使全体成员了解了我国气象影视服务、风云系列气象卫星业务发展及应用、天气预报业务发展情况,初步了解到气象工作在为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应对气候变化、开发和利用气候资源以及与人民健康生活相关的环境气象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看到我国气象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和为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的有效服务。

在气象局科技大楼多功能厅,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晓农,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分别介绍了中国气象事业、残疾人事业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情况。双方在和谐友好的座谈中交流,增进了了解。王新宪同志、郑国光同志在参观交流中分别作了讲话。

郑国光局长在讲话中谈到,中国残疾人事业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得到飞速发展,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了“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中国残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到气象局参观学习,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指导各项工作的具体体现。

王新宪同志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残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谈了三点感受。一是通过参观学习交流,不虚此行,得益匪浅。中国气象局在所有行业部门中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是巨大的,气象工作者是真正的幕后英雄,特别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很好的气象保障服务,凝聚了许许多多气象战线同志们的汗水。二是感到很振奋。看到中国气象事业的飞速发展,气象预报、播报手段之先进,科技创新之领先是气象部门同志们日夜坚守岗位、艰苦努力的结果。三是通过学习交流,看到我会在机关党建、中心组学习和机关文化建设等工作方面还有很大差距,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进一步推动和指导残疾人各项事业的发展。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