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嘉宾访谈>>访谈新闻

蒋明红:干部要用好网络 了解民意改进工作

2012年12月11日16: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1日电 今天下午,中央党校第59期地厅级干部班“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专题研究班做客本网,围绕“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力”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访谈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就“领导干部如何运用网络”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蒋明红说,网络作为一种新媒体,具有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能够形成互动的特点。新媒体具备的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传媒功能网络一应俱全。网民既是信息的接收者,同时也可以是信息的发布者。当今世界可以说是网络时代,也可以说是网络世界,很难想象有一天网络中断了,这个世界将会是什么样。我们的干部要学习网络,用好网络,宽容网络。

蒋明红说,首先要通过网络来了解社情民意,不断地改进我们的工作,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其次,要通过网络公开政务,公开办事流程,公开办事责任主体,让群众、让网民监督我们的工作。再次,要学会通过运用网络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给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比如,广西正在建设社会保险网络工程,叫“金保工程”,这个网络建成以后,可以实现互联互通,社会保险的参保人可以实现社会保险关系的异地转移接续,也可以实现异地就医、异地即时结算,它会给参保人提供快捷、方便、高效的服务。当然网络也有它的局限性。在广大农村,在庞大的农民工队伍,由于受到条件的限制,还有不少人不能上网,不会上网。网络是我们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当然不是唯一的渠道,它还需要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的体察民情,面对面的听取民意,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更全面地了解老百姓的心声和呼声,从而提高和改进我们的工作。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