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嘉宾访谈>>访谈新闻

张世军:中央“八项规定”突出了可操作性示范意义强

2012年12月11日15: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1日电 今天下午,中央党校第59期地厅级干部班“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专题研究班做客本网,围绕“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力”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1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八项规定,“八项规定”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天津市委滨海高新区工委巡视员、副书记张世军在访谈中针对“八项规定”谈了自己的观点。

张世军说,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以后第一件事是狠抓作风建设,这展示了新一届领导集体执政的新姿态,体现出的新风格和新思路。这是聚党心、得民心、顺民意的重要之举。在当前的新形势下,中央政治局带头出台八项规定,对于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及腐败的一些现象。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团结一致奔小康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张世军说,这“八项规定”有三个突出体现:第一,突出体现了严格自律。从中央政治局带头,规定当中也明确提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时候阐述中国梦是即席演讲。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到深圳考察访问,不封路、不清场、不列队迎送,也充分说明了总书记带头执行八项规定,让人民群众更加看到了信心。第二,突出体现了从严治党。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作风如何,对党风、政风、民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在一些干部当中形成的衙门作风、形式主义就像毒瘤一样侵害我们党,败坏我们党群关系。八项规定的针对性很强,都是针对一些当前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而且突出了可操作性。这也有助于各级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真正摆上重要位置,化为具体行动。第三,突出体现了务实为民。“八项规定”字里行间体现了中央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并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体现了我们党一贯的实干兴邦的态度和魄力,明确提出改进作风、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将有力地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更扎实,工作效率更高,党群关系更密切,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党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责编:赵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