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嘉宾访谈>>访谈新闻

蒋明红:干部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从四方面下功夫

2012年12月11日15:5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1日电 今天下午,中央党校第59期地厅级干部班“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专题研究班做客本网,围绕“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力”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就网友关注的“领导干部如何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作了回答。

蒋明红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群众工作是我们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强大动力。我们的干部怎么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呢?我认为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第一、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倾听群众的呼声。无论我们是在研究还是制定政策,还是在具体的行政行为上,都要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第二、要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第三、要提高化解民怨、解除民忧的能力,要学会公正协调利益关系,学会和群众交朋友,学会调处和化解各种矛盾和冲突。第四、要保持清政廉洁,树立党的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身正不令而行”。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